誰能喚回

 
      他在大定會裡,偵查埋伏做的比殺人還多,相較之下他花更長時間在講解兵器以及教授刀法即拳法,他幾乎把自己所會的東西都貢獻給了大定會,儼然以前所該做的本來就不限於判定案件,他認真的覺得以前做的事太多了。

    自從楊堅掌舵大定會,而他開始服用棉籽,他出外的次數更少了,除非重要到他必須親自代表楊堅前去的場合,不然大定會盟主似乎也不怎麼願意讓自己出去露面,只不過他的睡眠時間隨著毒性的加重而更長了。

    「那羅延,你下次再未經允許進我房間我就不再住在這。」當他意識開始清醒他就發現有人摸著自己的手腕,他不知何時自己的手離開了被子,但他對於坐在自己身旁憂心忡忡的人感到不耐煩。

    看著那張開雙眼低沉冷漠的說出冰冷的話語,他知道眼前這個人只要說出自己的真名就表示他說的話是說一不二的,從某天早晨這個人沒有出現開始,他為這個人如此深睡感到恐懼,而這個人見到自己在一旁也一點不感到驚訝。

     如今毒癮比較穩定,這個人對於自己的親近更是備感厭煩。

    「它愈來愈深了,尉遲。」輕撫著手腕浮起的血管,顏色的深沉表示尉遲真金的身上也開始爬滿黑色的紋路,就見那人厭惡的抽開自己的手,掀開被子側身起來。

    「誰准你這樣叫我的。」自從他第一次深睡不醒被喊著尉遲驚醒過來,他發現在只有他和楊堅的獨處下這個人開始會呼喚自己從前的名字,他要慶幸沒有人聽到,至今也沒有人知道他就是尉遲真金。

    「藥我幫你備好了。」

    「不是說我還可以繼續服用嗎。」他對這擅自主張又幫他準備抑制毒性的藥的人感到莫名其妙,他明明還可以繼續加重毒性,搞不好他這樣一碰藥物一緩,他之前所做的就白費了,他覺得棉籽毒在自己體內還不夠渾厚。

    「你一定要等到毒發你才願意喝解藥嗎。」

    「甚麼時候要喝是由我決定。」從他開始深睡也是這幾個月的事,他服用棉籽已達五年之久,當然他加重毒性比一般人不慎誤食更來的容易引發毒性,但他還沒有任何毒發出現,反而他一回到總部就時常醒來看到楊堅守在自己床邊。

    「你不喝藥我怎麼放心讓你出勤,那你乾脆就都待在總部就好啦。」他實在不懂這藥師明明就說已經開始可以嘗試配著解藥共飲,而這尉遲真金卻硬是只飲毒不飲藥,而最近又有些差事又非得要讓這人一直在外面,是他連求安心都不行嗎。

    「我不待在總部是要換你也要離開總部嗎,現在上上下下都叫你一聲盟主大人,你想丟著總部去哪裡啊。」如此炎熱的天氣讓他穿著往常的薄衣都讓他感到悶熱,他的確很想穿自己曾露出肩膀的涼爽衣服,可他現在連露出下手臂他都不願意。

    看著那知道尉遲真金不從自己就會做出甚麼樣的事來,斥責自己將會務拋到腦後的不負責任之舉,他的心裡不禁難受的讓他咬起牙來,要不是眼前人這樣讓他擔心,難道他出勤兩三個月他跟過了嗎。

    「那你先回總部調養啊。」

    「你公私不分啊那羅延,我是教你這樣做事的嗎。」他真不懂這楊堅到底是發甚麼癲,自從他開始昏睡以來總是跟他吵著這些問題,走到桌子旁他倒了醒來的第一杯水,就看楊堅衝到自己身邊阻止自己喝。

    「喝藥,我拜託你,別喝水。」他知道人醒來喝水有助於身體循環,而現在血液帶毒的人若一醒來喝的是水當然更會加速血液的流動,但他無法探測尉遲真金會甚麼時候毒發,他寧願要他喝藥先。

    「那羅延,你……」水因手的晃動而從杯中灑了出來,他氣得伸手一砸杯子正要開罵,卻覺得自己體內的燥熱讓他止住了話語,他瞬間覺得難以呼吸的窒息感讓他抓住自己的襟口,渾然不知他的情緒起伏過大就會容易引起毒發。

    「尉遲。」看著那瞬間僵住動作的人,他嚇的趕緊撫上尉遲真金的背,卻發現隔著一件寢衣他都可以感受到體溫過高的人正全身發燙,他看著那個人連脖子都爬起了黑紋。

    「唔,你不要碰我。」揮開了身上關切的手,他努力的想爬起來卻覺得全身莫名的疼痛讓他差點站不住腳,他抓住一旁的高架子就看楊堅扶住了自己,他可以感受到自己的血液在逆流,楊堅抓住自己的部位他都覺得異常冰冷。

    「你好燙啊,怎麼會突然這麼高溫。」他輕輕摟著那站不直身體的人,猛然覺得這個人是不是比自己印象中又更輕了,為什麼他的腰變得更窄了,他想由懷中拿出藥來,就看尉遲真金想掙脫自己的攙扶。

    「我叫你不要碰我────」使力的扯開自己身上的大手,他幾乎一個踉蹌跌倒在地,他覺得自己的膝蓋意外的撞疼的他爬不起來,下一刻他卻突然整個被騰空抱了起來,他錯愕的忍不住大叫。「放我下來那羅延────」

    被自己橫抱起來的人激烈的在自己懷中掙扎,他實在忍無可忍的硬是將懷中輕的過份的男人丟回床上,輕易的一隻手就箝制住那爬滿黑色血管的兩隻手腕將他壓在床上,就看那雙藍眼睛原本帶著憤怒卻錯愕的瞪大了眼。

    「要你吃個藥有這麼困難嗎────我扶你有甚麼不對──────你吃藥就好了啊────」

待續。
 

arrow
arrow

    KA 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