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誰辜負   下


 
    「狄仁傑你胡說甚麼───」立刻跳到狄仁傑身後就是錯愕的抓住那人的肩膀要他看向自己,注意力卻被身後的長刀給引住,尉遲真金倏地轉過身靠上狄仁傑的背擋下攻擊。

    「你為什麼回來。」轉動鍔身他又是往前一擋踹開了來人,他不懂這明明應該離開洛陽,甚至過兩天才會醒的人怎麼會現在出現在他眼前,狄仁傑覺得自己實在是小看了尉遲真金的自尊心了。

    「你怎麼能說那種話,難道你就不怕……」他實在是無法想像狄仁傑是會說出這種話激怒天后的人,這明明想幫自己脫罪的人怎麼這下卻比他還更早犯下滔天大罪了,而且這整個大理寺的人是怎麼了,集體謀反嗎。

    「我更怕失去你。」

    「我一個人走我就不是失去你了嗎,要馬同生共死,唔。」沒想到這種理由足以讓狄仁傑一個人留下來對付所有人,氣的踹開身前的人更是往右一砍殺了他今天的一個開刀的人,擋住左側攻來的長刀,他覺得他的頭有點暈。

    突然身前的敵人跪了下去,他發現狄仁傑趕緊抓住自己的肩膀穩住他有點搖晃的身子,衝上前來的原來是沙陀忠,讓他至今還在懷疑的人,還在緊要關頭救了他一命。

    「尉遲,你這樣真的太危險了。」

    「藥效還沒過,你會昏過去的。」

    「你對我下藥───甚麼時候。」沒想到罪魁禍首還大言不慚的要自己退下,他實在沒想到狄仁傑居然可以做的滴水不漏,要是他真沒醒來,他人還不知道身在何處,尉遲真金錯愕的看著心上人,卻看他根本沒有打算要回答他任何一句話。

    「鄺照,快帶尉遲走,我和沙陀處理。

    「甚麼───唔。」一使勁就發現一陣反嘔感直逼他的喉頭,他的頭實在是重的愈來愈不像話,當他發現心上人將他扶給近身侍衛時,他實在無法相信狄仁傑會將他交給其他男人。「狄仁傑你這混帳───」

    「尉遲你快走,啊啊啊啊啊啊───」

    當他聽到,把他的手砍下來的時候,緊接著就是沙陀忠淒厲的慘叫聲,他與狄仁傑同時瞪大了眼看著沙陀忠當場跪了下來,斷了肢的左手當場血流如注,尉遲真金耳裡還清楚的聽到沙陀要他趕快走。

    原來沙陀,根本不可能會是內賊。

    「沙陀───」

    立刻掙脫鄺照的箝制衝上前與狄仁傑阻擋那圍過來的禁衛軍,一刀就是一個頭,一拳一踢都直切關節,能至人於死地的身手,利落的不像執法嚴明的大理寺卿,他撞開狄仁傑。「快幫沙陀止血。」

    趕緊蹲下身扯下自己的長袍替痛的幾乎忍不住聲音的好友包紮,看來尉遲真金非得他強行弄昏他不可就是了,抬頭看著主僕二人擋在他們身前抵擋那人多勢眾的禁衛軍,莫非天后早已知道?

    「快讓尉遲走啊,狄。」

    「尉遲───你快走啊───」聽到好友在忍痛之餘還要讓他們當初說好的一樣,一定要讓尉遲真金離開中原,狄仁傑抬起臉來朝著那被一身血染的像是殺人兵器的心上人大吼。

    踢斷了身前人的手他錯愕的回頭,他無法置信這人怎麼可以說出這種話來,眼眶一陣燥熱,由心底竄出的不解與擔憂和不諒解,讓他更是氣的大吼。「要走一起走,我怎麼可能留下你們。」

    「快護送尉遲───聽我說。」站起身朝四處的部下們大吼,他按住那轉過身來的人的脖子,看著那最不該入獄的人,難道這人沒有自覺他入獄更絕對不會對天后表忠嗎,那耿直忠心不二的人被誣陷怎麼可能回心轉意效忠天后。「我入獄是蒜皮小事,天后不會殺我的。」

    天后,天后,又是天后。

    狄仁傑你和天后真的有。

    「相信我,離開中原,我一定會去找你的。」看著那眼淚在眼眶中打轉的人兒,卻不知自己的說詞更引起心上人對自己的犧牲感到懷疑,溫柔的說出第一句就立刻打暈了懷中人,他趕緊抱住那還死撐著的尉遲真金,在他完全倒在自己懷裡前,他不確定心上人有沒聽見他最後一句話。

    「我愛你真金,為了你我寧願毀了大理寺,即使身陷囹也在所不惜。」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 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